诊疗科信息

综合诊疗科

门诊时间
周一至周六的上午9时~13时 下午15时~18时(挂号至17:30)

无论是婴孩或是老年人、日常的疾病或是难治之症,本院对所有人进行诊察。

我们为患者提供包括内科系和外科系的医疗服务对病人进行综合性的诊疗。从感冒、腰痛等日常的疾病到难治之症,本医院都进行诊察。

総合診療科はお子様から高齢者まで

有的病人“过去有心律失常,最近则经常忘事”,具有复合性症状。有的病人不知道该看什么科。这些病人请放心地到综合诊疗科看病。※需要专科医生时,将会介绍适当的专科。

本医院还有健康检查和戒烟门诊等专门门诊。

综合诊疗科诊察的疾病有:

• 感冒、出疹子、腹泻、关节疼痛、流感、气喘花粉症、高血压、糖尿病、痴呆症
  • 癌、中风、帕金森病等
综合诊疗科是病人的伙伴

新宿Hiro医院可提供的不只是诊疗,还可提供综合医疗。从预防、护理到福祉,本医院可提供包括诊疗在内的综合医疗。地区医疗经验丰富的医生团队会尽力解决病人及其家庭的问题。

患者さんのパートナーとしての総合診療科

可应对如下咨询。

• 想知道符合自己的症状的饮食。
  • 腿脚有问题,到医院看病有困难。
  • 出院后,想居家疗养。
  • 一个人生活,担心症状突然发生变化。

周一和周五的上午,儿科专门医生诊察。

本医院的皮肤科和骨科原则上可平时为儿科患者诊治,但是在周一和周五上午则由儿科家医生诊察,提供专业性更高的医疗服务。

小児科専門医
  • 各种疫苗预防针
  • 儿童疗养咨询(发育障碍咨询,病儿保育等)
  • 支气管气喘和各种过敏疾病等的咨询
  • 青春期咨询 等

初中生以下的病人,请和家长一起前来。

本医院认为,我们应该把孩子的病情和疾病向家长说明清楚。因此,初中生以下要看病的儿童,请和家长一起前来本院。

不能一起前来时,诊察前后,本院将向家长打电话。如果联系不上,根据医生的判断,有时可能不能进行诊察。

院内是无障碍建筑设计,儿童也可以安心前来。医院是在一楼。院内是无障碍建筑设计,因此婴儿推车也能放心使用。诊察室和洗手间都有足够的空间。

周三(上午·下午)和周五下午由内科专门医生诊察。

内科专门医生主要诊察呼吸器官疾病,此外还可对应循环系统疾病、消化器疾病和生活习惯病等疾病的初期状况。包括诊察、戒烟指导、气喘和各种过敏疾病等在内,欢迎各位前来咨询。

专门门诊·健康检查等指南

新宿Hiro医院在过去约20年里,致力于居家诊疗(访问诊疗)。在支持病人人生最后的居家疗养工作多年后,我们发现应该在较早的期间作出应对。这样既可以预防卧床不起,也可以想办法不陷于护理状态。我们汇聚了多年的专业技能,设立了专业门诊。就是为了癌症病人和高龄病人在早期就顺利地做好准备工作而设立的门诊。

• 骨质疏松症门诊
  • 痴呆症咨询门诊
  • 禁烟门诊·戒烟治疗(可使用保险/自费)
  • 肉毒杆菌疗法(肉毒杆菌注射)
  • 健康检查·各种检查
  • 诊察·制作主治医生的意见书(CGA) 需要预约
  • 健康检查
  • 性感染检查
  • 癌症血液检查

综合诊疗科 经常出现的提问

• 不知道自己该看什么科
    综合诊疗科诊察所有症状,因此请放心。医生认为需要专门的检查等时,将会介绍合作机构。
  • 需要介绍信吗?
    不需要。
  • 能做以就业为目的的健康检查吗?
    可在综合诊疗科做。挂号时间等有一定的规定,请预约后前来本院。
  • 可以打预防接种针吗?
    可以。请打电话预约后前来本院。
  • 我不会说日语
    本医院有能应对的语言,请咨询。

皮肤科·儿童皮肤科

诊察所有皮肤科疾病

皮肤疾病的例子

• 特应性皮肤炎 手粗糙皲裂 粉刺 烧伤 脚气 荨麻疹 疣 鸡眼 脓疱病
  • 黑痣 卷指甲 皮脂溢化性角化病 皮肤干燥 被虫咬伤 湿疹 单纯疱疹 带状疱疹
  • 水痘 斑形脱发 传染性软疣 等

能检查的内容

• 显微镜检查(脚气) 细菌培养检查 抽血检查(过敏症等) 皮肤镜检查(黑痣)

能处理的内容

• 液体氮处理(疣等) 面压处理(粉刺) 软膏处理 创伤处理 卷指甲处理也可以 卷指甲矫正机machiwire 卷指甲夹子

本院可诊察儿童的皮肤疾病

诊察儿童皮肤问题

可诊察特应性皮肤炎、荨麻疹、疣、传染性软疣、脓疱病、被虫咬伤等,欢迎前来诊察。设有儿科专门医生的诊察日,请放心诊察。→周一上午和周五上午

皮肤科专科医生的诊察

一般的皮肤疾病至高龄人士的皮肤护理都由皮肤科的专科医生诊察。为了改善皮肤疾病,将会详细询问过去的治疗经过和治疗内容等。如认为有必要,将进行抽血等检查,以进行诊断和治疗。我们的希望对区域居民提供仔细认真、容易理解的医疗服务。如有皮肤方面的问题,欢迎前来诊察。

认为有秃发、秃头问题的人士

抜け毛・薄毛が気になる方へ

本院实施AGA的内服治疗。AGA是Androgenetic Alopecia 的缩写,意为“男性秃发症”。指成年男子经常能看到的秃顶的状态。青春期以后,头额部和头顶部的头发会越来越少。一主要是遗传和受到男性激素的影响的原因。这样就会不断秃头,掉头发越来越显著。

作为男性型掉头发症治疗药,本院使用“PROPECIA”和新药“ZAGALLO”。欢迎前来咨询。

致因睫毛“较少”、“较短”或“较细”而烦恼的人士:

“睫毛贫毛症”是指睫毛较少,或不足够的状态。

其原因有:因睫毛护理而产生的损伤(染睫毛油、睫毛铗、假睫毛、短假发等)、年事渐长(随着年事渐长,睫毛的长度、粗度和浓度会逐年减少)以及皮肤疾病(由于特应性皮肤炎和牛皮癣等疾病的原因,睫毛有时会脱落。)和药物的副作用(抗癌剂等)等。

作为医疗用医药品,“Glash Vista(R)”是首次在国内获得批准的唯一的睫毛贫毛症治疗药。本医院使用的是这种外用药,可改善上睫毛的长度、粗度和浓度。

有睫毛的烦恼,以及想知道平常该如何护理睫毛时,欢迎前来诊察。

因雀班和粉刺痕迹、激光后的色素沉着、粉刺皮肤等与皮肤有关的问题而烦恼时,欢迎前来诊察。

壬二酸高浓度调配软膏

医疗机构用基础化妆品 等

皮肤科的医生是女医生(皮肤专科医生),女性如有皮肤方面的问题,欢迎前来诊察。

骨科

从儿童到高龄人士都诊察。

骨科医师门诊

可应对腰痛、变形性膝关节症、以及骨疏松症等各种骨科疾病。此外还可进行院内的康复治疗以及家庭访问式的康复治疗。

(诊察内容的例子)

• 腰痛 关节痛 挫伤 骨折 扭伤 骨质疏松症 关节风湿 痛风 结节肿

体育运动伤病 在体育运动中,由于反复动作而产生的疾病。由于不是一次性的外力引起的伤痛,预防是最为重要的。欢迎前来咨询。

体育运动外伤 指在体育运动中,由于外力而引起的组织的损伤(受伤)。如戳伤手指、脱臼、扭伤、骨折、韧带损伤、腱断裂和肌肉断裂等,都是因事故而引起的。早期诊察、早期治疗是重新恢复体育运动的捷径。欢迎前来诊治。

骨质疏松症门诊病人

为了不成为卧床不起患者

造成高龄人士卧床不起或成为护理状态的理由的第二位据说是骨折。随着年龄增加,骨头就会越来越脆弱容易骨折,因而引起运动功能下降,更容易成为卧床不起。

现在已经进入了能预防骨折的时代。作为不会成为卧床不起患者的第一步,就需要早期诊断骨质疏松症。欢迎利用本医院的“骨质疏松症门诊”。

什么叫骨质疏松症?

过去人们认为,无论是谁,人老了,骨头就会脆弱,骨折是没有办法的。那时,造成高龄人士卧床不起的主要原因是跌倒和骨折。

但是,现在医学进步神速,人们已了解由于骨头代谢的异常,骨头会变成容易骨折的状态(骨质疏松症)的原因。现在人们不只能使骨头不会变得脆弱,还能使它变得更坚强。

和年轻时相比矮了,或姿势越来越不好,或过去曾经骨折过的人等,请早期进行治疗。这样可防止卧床不起。

自我检查

如果说有两个以上符合症状,骨质疏松症的风险会相当高。
  • 和年轻时相比矮了
  • 姿势比前恶劣
  • 不摄取牛奶等含钙的食品
  • 已绝经
  • 最近骨折过
  • 正在服用类固醇等会使骨头脆弱的药物

本院的骨质疏松症治疗

由著名的宫本医生进行诊察

新宿Hiro医院的骨质疏松症治疗由资深的宫本惠成医生进行专门门诊。骨质疏松症的治疗方法有多种。过去是否有骨折、重症度、性别、服用方法的不同等…宫本医生会以丰富的经验和知识,替病人选择最佳的治疗方法。

与专业工作人员的联合

要防止骨折,除了使骨头更坚强外,还要防止跌倒,这是极其重要的。本院的骨质疏松症门诊有在医院内由理学疗法师进行的康复治疗以及访问居家病人的康复治疗,两者互相合作,为患者提供最适合病人的疗程,并对患者的生活提出建议,以防止跌倒。

进行复合性的检查,以选择适合每个人的治疗方案。新宿Hiro医院拥有检测骨密度的最标准的骨量测量装置DXA。

具体地来说,在骨质疏松症中,最容易骨折的是大腿骨。诊察时,将测量大腿骨和腰椎的骨密度,来观看骨密度是否下降。通过血液检查,测量钙和激素的数值,此外还测量骨代谢标记等。

设有最新的骨密度测量装置。

本院的测量器是腰椎大腿骨用的X线骨密度测量装置,其特点是精度极高。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能准确地进行测量。

骨质疏松症的治疗药

一般来说,使用下述的药进行治疗,就能降低骨质疏松症的骨折危险率30~50%。

• 钙药
    钙是骨的原料。补给钙就能遏制骨的脆弱。
  • 活性型维生素D3药
    改善从肠道对钙的吸收等,促进骨的形成。
  • 维生素K药
    对成骨细胞产生作用,促进骨的形成
  • Bisphosphonate(双膦酸盐)药
    遏制破骨细胞吸收骨。有内服、注射药等多种。
  • SERM
    用来治疗绝经后因雌激素的下降而引起的骨疏松症。
  • 副甲状腺激素药
    能有效促进骨形成的注射药。有每天自己注射和一周一次到医疗机构注射两种。
  • RANKL拮抗药
    和Bisphosphonate(双膦酸盐)药一样,用来遏制破骨细胞吸收骨,以控制骨密度的下降。半年注射一次即可,但是要同时服用内服药。

肉毒疗法(肉毒杆菌注射)

这是向肌肉里注射一种叫肉毒杆菌毒素(Botulinum toxin)的药物,以缓和痉挛的治疗法。本院使用葛兰素史克股份有限公司制的药。

用于脑梗塞的后遗症和手脚肌肉变硬

通过肉毒疗法,希望能够使换衣服等日常生活更轻松进行。

适用健康保险。

肉毒疗法对下述疾病的治疗已获厚生劳动省认可。

• 痉挛性斜颈:因颈和肩膀肌肉变硬而引起的异常姿势。
  • 因婴儿大脑麻痹病人的下肢痉挛而引起的尖足
  • 因中风等而引起的手脚的变硬
  • 重度的腋下多汗症

什么叫痉挛

这是中风后遗症中出现较多的运动障碍(功能障碍)的一种。指肌肉紧张,手脚较难活动,或动作不能随心所欲。因痉挛而引起的姿势异常如果长期持续,肌肉就会变硬,关节的运动会受到限制(这叫挛缩),日常生活就会出现问题。痉挛有时会成为康复治疗的障碍,因此要对痉挛进行治疗。

痉挛的症状(例子)
  • 手指紧握,想打开也打开不了
  • 曲肘
  • 脚尖向脚心弯曲
ボトックス痙縮の症状

肉毒疗法的有效成分

是天然的蛋白质

肉毒疗法使用的是以肉毒杆菌毒素(Botulinum toxin)为有效成分的药。肉毒杆菌毒素是由肉毒菌(食物中毒的原因菌)制造出的一种天然蛋白质。

肉毒杆菌毒素(Botulinum toxin)的作用

神经运动会使肌肉紧张。肉毒杆菌毒素具有遏制神经运动的作用。因此,进行肉毒杆菌毒素注射,就能缓和肌肉的紧张。

有危险吗?

肉毒疗法并不是注射肉毒芽胞杆菌,因此不会有感染肉毒芽胞杆菌的危险。

可期待的效果
  • 日常生活中的动作将较轻松
  • 手脚的肌肉会变得柔软,较前容易活动,日常生活(ADL:Activity of Daily Living的首字母。指饭餐、更衣、走动、排泄、整容、洗澡等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基本行动。)中的动作将较轻松进行。
  • ボトックス 日常生活動作が行いやすくなる
  • 容易进行康复治疗
  • ボトックス リハビリがしやすくなる
  • 手脚的肌肉变得柔软,动作较前容易,这样康复治疗也有望容易进行。
  • 预防挛缩
  • ボトックス 拘縮(こうしゅく)の予防
  • 可望能预防挛缩。可防止关节变硬,以致活动困难或变形。
  • 缓和疼痛
  • ボトックス 痛みをやわらげる
  • 由于可缓和手脚肌肉变硬(痉挛),因此可期待能缓和因痉挛而引起的疼痛。
  • 轻减护理
  • ボトックス 介護の軽減
疗程内容

肉毒疗法的效果持续期间一般为3~4个月。日后效果会逐渐消失。停止治疗后,痉挛会回到原来的状态,因此一年要进行数次肉毒疗法。治疗间隔和治疗期间也会因人而异。

肉毒素注射部位

向出现痉挛的肌肉进行注射。注射部位每个病人不同,有时会一次注射几个地方。

肉毒素注射部位
ボトックス注射部位